joy

积跬步以至千里,积小河以成江海

有种叫做标准的东西

       我好无奈,这么久我还在说标准!
       今天去买水果,老先生看着摊主的上面写着“芝果”,于是就问摊主,这是“芝果”呀,其实我看到那潦草的笔迹觉得就是“芝果”,明摆着是“芝果”呀。只见摊主骂骂咧咧地说:“怎么是芒果呢,我这明明是“芒果”啊,还文化局的呢,赶紧摘下来吧……”可是为什么呢,“芒果”和“芝果”明明是都可以的,我觉得“芝果”相当于又赋予了果子一层含义。况且叫什么不能阻挡它就是水果呀,能吃的呀,芒果也只过是人们赋予它的称谓而已!况且老先生只是享受这种研究字的乐趣而已。
       啊,于是我又搞不懂了,哈哈哈哈。
       其实从摊主的角度的角度看,又给我启发,看事物不能看到表面,其实要看到它里面。或许名字并不重要,而在于它本身呢😊😄

评论

© jo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