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oy

积跬步以至千里,积小河以成江海

你脑袋中有吗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I:请问流行是什么?
理发师:流行就是一段时期很多人剪的发型。。。

       曾经我在昆明的时候碰到一个理发师,那是我百度很久之后找到的一个理发店,理发店里有三个人一个师傅、一个徒弟和一个助理。我兴冲冲地跑到二楼,找到那个理发师,告诉他我要剪的感觉,听他说,他做了20年的理发师,听起来十分信服。没想到最后,他帮我剪了一个80年代的发型,可是明明有那么多发型可以选择,随便挑一个便可以改变整体感觉的。我和朋友惊呆了!最后发现其实是他心里没有,发型在脑袋里,如果观念中没有那些发型,即使技术再高超也无法剪出那些漂亮的形式!他的脑袋里只有80年代那些发型。
        后来朋友帮我把头发修剪了一下,发现感觉立马变了,看得多,见得多,脑袋里就自然有东西了,发现理发也是一个需要不断跟新观念的行业。

评论

© joy | Powered by LOFTER